我好饿eee

逐渐杂食 有些瓶颈

【朝耀】琴(钢琴手朝x提琴手耀)

★一发完结
☆我都看不下去自己的拖延症了


——


当嘴边哈出的一口充满着二氧化碳的气体时,王耀已经清晰的看见气体从自己的嘴中飘出,他忍不住缩了缩脖子。背上装着小提琴的箱子显得那么的突兀,今天是他们需要排练的日子。


王耀,学校乐团的一员。曾被邀请参加过与英国著名钢琴手的乐曲制作中,生意上合作的愉快与相似的爱好令二人宛如遇到前世恋人般的,陷入了一曲又一曲的合作中。


他们所创作的乐曲就如陷入热烈爱情的恋人们一样。钢琴那看似满无规律的声音,完美的被小提琴悠扬和任性所接纳。每当提琴声音渐渐放高时,钢琴似乎在迁就他一样的,默默抬高了音调。


小提琴引领着钢琴的爱情,而钢琴充满柔情的,将提琴的悠扬小心翼翼的拥抱入怀。


王耀咳嗽了两声。冬天干燥的空气硬生生挤进肺的感受可不怎么样,他用手在口袋里摸了摸,将细长的绷带套在耳朵上。


口罩闷热的感觉使他感觉好多了。


亚瑟扶了扶黑色镜框。


一张又一张的乐谱被人撒在地上,甚至有几张还印上了黑色的脚印。空荡荡的房间里只有一台木质钢琴,上面还残留着烟头,和未散尽的烟味。


“呼……”


右手食指下意识的弹了弹烟灰,直到被带火星的烟草燎到,才回过了神。


亚瑟有些不耐烦的看着时针已经走过了12,他用修的整整齐齐的指甲敲着钢琴键,清脆响声的节奏越来越快,最后被一记轻盈的旋律所打断。


亚瑟猛的从钢琴椅上站了起来,他听到了从门外传来的小提琴声,悠扬而又愉悦的琶音完全穿过了那些层层叠叠的障碍物,尽管第一个音出来的时候是那么的微弱,试探,但是亚瑟就已经敏锐的捕捉到了那人的影迹。


他似乎意识到了自己的失礼,地上的乐谱被过激的动作,拧出了不小的褶皱。亚瑟迅速的将钢琴架上层层叠叠的乐谱翻了起来,到最后所有的乐谱因为亚瑟仓促的动作而飘到了地上。


深呼吸一口气,手指尖的跳动宛如一只羚羊,钢琴那黑白相间的块状物体就仿佛一块丰富的平原一般,不停的进行着高低交错的变换。亚瑟感受着指甲有事轻轻敲击琴键的声音,忍不住用脚尖打起了节拍。他的双眸从来没有如此湿润过,他能感受到泪水在脸庞迅速的行走着,干燥的空气让这一切变得更明显。闭起眼睛,眼角的泪水径直滴到了钢琴键上,当之间再次接触到这带有咸味的液体时,指尖的寒冷使亚瑟更加清醒。


一曲结束。


亚瑟睁开眼睛便看见手里拿着小提琴,和像他一样热泪盈眶的王耀。


他从钢琴椅子上站起身来,抱住了比自己几乎矮了半头的恋人,用嘴角吻去王耀的泪水。王耀的眼睫毛轻微的颤抖着,用手里的小提琴顶了顶亚瑟,示意他松手。


亚瑟并没有放弃的打算,反而撬开王耀那在外面冻得冰凉嘴唇。湿热的触感,干冷的温度在二人的舌尖处传播。


“我们的合作本应结束了。”


王耀生气的瞪大的眼睛,挥舞着小提琴。两颊的红晕,不知是因为温度,还是因为面前这个英国人。


“我们的爱情正在沸腾。”


亚瑟笑着,将小提琴放在钢琴上。

评论(7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