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好饿eee

逐渐杂食 有些瓶颈

【红茶会/all耀】你或许需要一只望远镜

——

亚瑟紧紧握着手里的望远镜。

——


早在几分钟前,亚瑟无精打采的躺在了柔软的大床上。作为一个上班族,在这个国家,亚瑟是一个英国人的存在简直就跟珍珠一样稀少而又常见。


外国人在中国生活的例子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多。亚瑟听见了自己在进门的时候随手按的咖啡机发出了声音,一股浓郁的香味飘进了亚瑟的鼻子里。


他伸了伸懒腰,此刻并不想动。


结果床的底部突然传来了东西撒了一地板的声音,亚瑟感觉自己的人生都快灰暗了。


强撑起身子,亚瑟不得不查看原因。


不知道被藏在床底有多久的玩具撒了一地。虽说亚瑟现在是一个现实的人,可他小时候却是以“精灵”为绰号的,长着雀斑的小伙子。顺带一提,亚瑟在幼儿园出名的是他父亲作为一个玩具商,有着儿童梦寐以求的而又充满幸福的孩子。


从那里面,亚瑟从一大堆玩具里,找到了父亲给他做的的昂贵望远镜。亚瑟早就快忘记这玩意怎么用了,就连上面的灰尘都已经定型了。将望远镜外壳擦拭干净之后,亚瑟非常有耐心的把镜片也小心翼翼的擦拭了一遍。确定能使用之后,亚瑟愉悦的走到窗台,向外张望。


亚瑟用望远镜胡乱看着。外面的树是那么绿,天是那么蓝,绿的让人感到厌烦,蓝的让人感到枯燥。


他想,也许他不适合这平平淡淡的生活,如果有人能用红色的大笔刷狠狠地摩擦他的生活,他也是心甘情愿的。


直到——

他看见了一位女性站在窗前。

他向英国女王发誓,他绝对没有任何侵犯的意思。只不过是碰巧看到了,一个花季少女站在窗户旁边换衣服的场面。


将焦距调的稍微进了那么一点,他能清楚无比的看见那位“女性”更换衣服的样子。


“她”带着点属于中国学生的简单,将衣服从底部拽了上去,随意的向后一扔,而裤子则是快速的褪去,看起来好像是被脱下来垫在了脚底下。头发因为衣服而变得毛躁凌乱起来,“她”随便用手捋了捋,迅速而又利落的扎了一个高马尾,而又轻轻甩了甩。


亚瑟有些脸红。


可惜的是,充满青春气息的动作戛然而止,“她”转而将窗帘完全的拉到了底部。那抹令人心动的、“花季雨季少女”的影子完完全全的消失在了亚瑟实现内。


他想,或许是躺下了。


是的,他也是。


亚瑟垂头叹了一口气,忍不住自我安慰起来,“嘿,下次一定不会错过的。”


谁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呢?


————


事情往往会向好的方面发展去,亚瑟更是对此深信不疑。


三天后,风和日丽的早晨给亚瑟带来了整整一个早晨的好心情。他难得在休息日早早的起了床,随手按下咖啡机,却发现里面最重要的棕色豆子们已经见底。


亚瑟沮丧的翻起了白眼,强忍住睡回笼觉的想法,他从门口的衣架上拽了一件外套下来,拿着出了门。


亚瑟用脚尖踢着路边的石子,固体在路上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。直到石子被亚瑟一不小心用力踢远了,他突然想起自己的皮鞋是最近不久刚买的。后悔的盯着自己已经被石头划出划痕的皮鞋,亚瑟低着头向前走着——直到他撞上了电线杆。


“噗。”


离自己的不远处传来了嗤笑声,亚瑟刚想恼羞成怒的骂一句高深的母语脏话,在该开头字母发音出声的时候,亚瑟愣是咽了回去。


嘿,他在楼下遇见了穿着夹克外套的“她。


这本来是一个美好的邂逅。按照亚瑟那错综复杂的思路,他们现在应该已经攀谈起来了,更好的话他们今晚应当在他的屋子里来一场刺激的——


打住。


当他看到某个穿着吊篮背心的米国小伙子时,亚瑟恨不得立马跑回家。


“嘿?你在干嘛呢?”


年轻人有活力的将滑板摔在地上,可怜的滑板边又碰掉了一小层皮。


“没事。”


亚瑟看到自己日思月想的人儿就这么果断的转过头,他的心都要碎了。他忍不住在心里狠狠地咒骂起来,尽管他看上去那么的随和,唇角还僵硬无比的提着。


“hero劝你最好离那个英国人远一点,他可不是什么好货。”


英雄主义的词汇从一个米国人嘴里蹦出来是那么的正常,亚瑟几乎想用石子朝那个话多的人的嘴里塞去,以提示他大人们是多么的可怕。


他现在有点嫉妒了。


“谢谢你的提醒,阿尔弗雷德。”


亚瑟看见“她”就这么毫无留念被拐走了,旁边的阿尔弗雷德还在对着他比中指。


他发誓总有一天会把那该死的罪人的手指头折断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